8455新葡萄场网站承办的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 2023 年“江海·蓝星”干部理论读书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8455新葡萄场网站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6日,学院承办的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 2023 年“江海·蓝星”干部理论读书班第一期开班。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姚鹏勇、支队长花冰,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志勇,我院副院长吴延溢出席开班仪式。

卢志勇代表学校致辞,对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给予的信任与肯定表示感谢,对读书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的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时刻在经受血与火的洗礼、天天在面对生和死的考验,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本次干部理论读书班是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重要举措。学校一定会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姚鹏勇作开班动员,并代表支队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重点,充分认清参加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提升学习能力,忠诚履职尽责,争当新时期优秀消防干部。;三是模范遵守纪律,全心全力投入,确保干部理论读书班取得实效。

花冰就抓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拓宽眼界思路,转化学习成果;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吴延溢介绍了读书班筹备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依托“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澳门新莆京游戏登录入口基地”、“南通廉政研究中心”等省市优质平台,邀请优秀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钱海健宣读了《干部理论读书班方案》,学员代表张磊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外交部前驻外武官成锡忠教授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博弈》首场讲座。

双方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参训学员50余名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分设置了理论素养、业务提升、学习研讨、现场教学、比武竞赛等环节,旨在锻造出坚强的“一线指挥部”,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仓 张雷明/ 徐天雨/摄)